红豆与诗三百

瓶邪黑花不拆不逆。🦐滚开,我膈应。

6丁香花

  杨柳打量着我,我也看回去,这才发觉她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可她说话的语气却让我下意识把她当做同龄人。


  杨柳是一个很有礼貌,很有分寸的姑娘,她刚刚说她的遭遇和这些受害者一样,可那些孤魂野鬼长得恐怖,她变成生前的样子说不定也是怕真的吓到我。


  “哥哥,你的身上确实很香。”


  杨柳疑惑地出声,却把我吓了一跳,难不成她现在想吃我?


  “你可能不知道,”杨柳摇了摇头,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一样:“我们能被你吸引,就像是饿了很久的老虎闻到了食物的味道,忍不住想要吃掉你的灵魂。”


  “你……你是什么意思?”我被她的话惊出一身冷汗,所以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把那血尸也吸引过来了吗?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还不懂。但我越靠近你,越无法控制我的理智。”


  我愣住,看着她变幻的面孔,不禁后退好几步!


  这剧情……我是唐僧吗?!


  “那你,你还是离我远一点吧!”我咽了口口水,和杨柳保持着该有的距离。


  果然,几乎两米左右的位置就刚刚好,她身上那种扭曲的感觉少了很多,也变得像她原本的样貌了。好不容易我觉得逃离了危险,谁承想前有狼后有虎,我的身后站着一个身形。


  地上漆黑的,是它被拉长的影子。


  我几乎下意识把木牌拿出来,想要丢在它脸上,但对方速度极快,它一下就捏住我的手腕,轻轻把木牌拿走了。刹那间我也看清了它的脸,它不是什么鬼,是我昨天刚认识的张天师。


  哦,是闷油瓶啊。


  “小吴同志做的不错!”胖子也在他后面,冒出个头,冲我竖起大拇指:“组织上会嘉奖你的!”


  “嘉奖?”我没有被他的甜言蜜语沦陷,我说:“你要是给我打八八折这就是嘉奖。”


  “嘿呦!真是给你个竹竿儿你就挎挎往上爬啊!一点儿不带犹豫的!”


  我没理他,因为我发现这闷油瓶还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往旁边拉了几步。我站在黑夜里看着月光倾泻在他身上,我刚摆脱的孤独似乎又去缠住了闷油瓶。他没有反抗的意思,只是静静地站着,像一尊石头。我都怀疑他随时随地就能成仙了。


  这不好,我心想,就算是天师他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怎么能是石头呢?


  回神,胖子两三下就用红线围成了一个圈,他又摆弄着一个葫芦放里面,符纸贴在葫芦上,一拔木塞,那穿着嫁衣的小梨花就被放了出来。


  小梨花已经没有昨天晚上那么吓人了,她很虚弱,是非常非常虚弱。


  “你们只有两分钟的时间,小梨花的尸体不在这里,只能用这个办法带出来。快点儿吧,胖爷等着收工回家呢。”


  胖子没看她们,转头就一左一右的拉着我和闷油瓶站的更远。


  他那肥手指戳了一下闷油瓶,闷油瓶波澜不惊的眸子就看向他,他用下巴指了指我。


  “啥意思?”


  我没个顾忌,张嘴就问。


  胖子清了下嗓子,郑重其事地跟我解释:“小伙子,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你跟着我们干吧!”


  我有一瞬间觉得他是个神棍,虽然是有些本事在身上的神棍,但怎么看都觉得不靠谱。


  “你小子别那种表情。”胖子看出来了,他又让我和闷油瓶蹲下,自己站到对面去,手里拿着树枝就在土地上写字。


  “跟你隆重介绍一下,江湖人称王月半。这个月,这个半,在北京潘家园儿有个铺子。平常就接捉鬼的活儿。小哥是大名鼎鼎的东北张家人,他叫张起灵。是天师界最有排面的一把手。”


  “你跟我们学,就算是开窍晚也差不到哪儿去!”


  他说了一堆,但我的注意力都在闷油瓶的名字上。我还是第一次看有人叫这个名字的,那不就是送葬的时候才会说出来的两个字吗?他能压得住,也是够狠的。


  “不行。”


  我还在想闷油瓶的名字,胖子还在喋喋不休,然后就被他打断了我们的对话。


  胖子茫然地眨了眨眼,可能一时之间没有准确接收到闷油瓶的信号。


  我也好奇的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不行。胖子说我的体质和命格很适合做天师,在学校里说不定还能开个小业务赚赚零花钱(虽然我觉得我不需要)。


  闷油瓶拧眉,他在思考问题,我不知道他是觉得我太弱了,还是觉得家族的东西不好外传,但我只想接近他,然后把他娶回去。


  胖子眼珠子一转,他又说:“哎!我忘了问,小吴你是本地人不?我们收徒也是有规矩的!”


  哪门子的规矩?分明是他看闷油瓶不同意,提出来的台阶而已!


  我有点儿气愤,心想着怎么留下别人的联系方式,又不会显得太过刻意。顺口就答我是隔壁杭州来的。


  胖子怔了一下:“杭州吴姓?”


  我此时没注意他的不对劲,满脑子都在想闷油瓶,自然也就忽略了胖子一脸的一言难尽。


  两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胖子拍了一下我的手,示意去看小梨花和杨柳。


  小梨花的魂已经摇摇欲坠了,胖子手疾眼快把她塞进葫芦里,他抽空看了一眼杨柳,“你们姐妹也解开心结了吧?”


  “谢谢!小梨花是因为我才去杀人的,希望你们手下留情!”杨柳抹掉眼泪,笑的很天真,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她身上的少年气。


  “她的愿望是让你安息,尸体能有好的安置。”我说:“你呢?”


  杨柳:“我知道小梨花有罪,我想陪着她接受惩罚。百年也好,千年也好,小梨花是我的好姐妹,我愿意跟她一起承担。”


  嗯,这是毫不意外的结果。


  但我还是觉得结局唏嘘,生前明明只是被拐来的受害者,遭罪这么多年被人困在这里成为孤魂野鬼,好不容易报了仇,还得在酆都接受惩罚。


  善恶轮回皆有报,可她们遭受到的不公又该跟谁诉说呢?


  “得!”胖子“咣”一下砸在我背上:“来吧天真无邪,接下来就是体力活了!”


  我登时被他拍的踉跄了一步,怒目而视:“你瞎取什么外号?!”


  胖子反笑:“吴邪吴邪,天真无邪。多合适啊!嘶……你又是当代大学生,符合你的气质!是吧小哥!”


  我牙齿磨得响,皮笑肉不笑地问他:“那请问胖天师,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盗墓……”我和闷油瓶纷纷注目而视,他顿了一下:“口误,是挖坟,把这姑娘的尸体找出来,好好的安葬了。”


  说着他还疑惑地挠头,一脸不解:“他妈的,盗墓说着怎么这么顺口?”


  我:“为什么不报警?让警察来处理这个村子和这些失踪的少女啊。这样她们既可以得到安息,也能重新投胎做人。”


  胖子哑口无声,沉默了三秒后,缓缓点头。


——————————————


  故事的结尾,丁香村涉嫌拐卖绑架的人都被带走,那些失踪的少女也被家属带回去安葬。


  我问过胖子,那首歌谣是不是有什么含义,胖子说,那是杨柳最喜欢的歌。小梨花死后一遍又一遍地唱,只是想让杨柳听到她的声音,想让杨柳知道她不孤单,想让杨柳知道,她一直在思念她。


  坟场的局被破,我回头看见丁香树上的花一瓣一瓣落下,顺着河水流下去。它们在寻找自己的新生。


  而那个短发姑娘,她摘下一整朵丁香花,轻轻放在我的手里。

  

————————————————

丁香花的含义有纯真无邪的人,也能代表友情和纯洁的爱意。(比心)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