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与诗三百

瓶邪黑花不拆不逆。🦐滚开,我膈应。

5《丁香花》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我被闷油瓶和胖子夹在中间,我马上就要独自走过一段路程。


  “小吴同志,我怎么说你怎么做。”


  “一会儿找到杨柳后,你捏碎这张符,我和小哥就能在一分钟之内赶到你身边。”


  我点头,很认真的记他说的每一个字。


  胖子又让我把闷油瓶给的木牌收好,我刚刚才知道这原来还是一块儿雷击木,妈的,这东西寸木寸金,本身就很贵,没想到还是个千载难逢的辟邪宝贝!


  胖子拍了拍我的背:“从这儿出去,一直走到村口。有人叫你不要回头,不管是谁。”他顿了顿,又看着我,意味深长:“就算是小哥也不行啊。”


  我先是一呆,察觉到他语气里的调侃,瞬间脸就爆红。我看向闷油瓶,企图说句什么,但又觉得欲盖弥彰,干脆巴巴地看着他。


  闷油瓶也盯着我,他想了想,伸手捏了一下我的肩膀:“不会有事。”


  我瞬间刚燃起的小火苗就被他浇了个干净。


  “好的,我相信你小哥。”


  胖子在旁边笑的花枝乱颤,我冷哼一声,给了他一下。


  胖子大怒,在他还手之前我先一步打开门,独自走向不见尽头的黑暗。


  丁香村里的公路还没有安装路灯,纯黑!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只能看见影影绰绰的农田和松树,但就是这样却把气氛烘托的更加阴森。


  我其实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人,尤其是这个时候,我总觉得身后跟着一个看不见的东西。


  可是现在,我的身后真的有脚步声。


  那脚步声很轻快,就像是穿着布鞋在石子路上走出的声音。身体不自觉的停下来,脚步声也跟着停下来我开始走动,它也跟着走。


  就在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的时候,身后又传来了一阵笑声。我不禁咽了一口口水。


  那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如果是以前,我会觉得很纯真很动听,但现在,我只感觉到诡异。


  “这位哥哥,你要去哪儿啊?”


  卧……卧槽!!!


  我霎时僵住了,她伸手拍了一下我,我克服了人的本能转头,此时此刻像个木头一样一动不动。


  妈的……草了!!!


  闷油瓶和胖子都没有告诉他鬼还会主动搭讪啊啊啊!


  “哥哥,你要出村子吗?那你把我也带走吧!”


  我冷汗都流下来了,脚趾忍不住蜷缩扣着鞋底。那种感觉实在是,实在是太难熬了,她身上的气息冲着我,我浑身的细胞都被这股阴寒侵蚀。


  我没有回话,摸了一下口袋里的木牌,缓了口气才往前走几步。


  “哥哥……你也是村里人吗?为什么不带我走?”


  她的声音已经不像刚才那样了,如果要说的话,反而还有些怨恨。


  我猜她一定是被害死的无辜人,只是灵魂没有得到解脱,现在还徘徊在人世间,别人看不见,她也无法投胎。


  很抱歉,我想,我无法救你,我还没有能力救任何人。


  没由来的孤寂悄悄占据了我的情绪,那是一种站在天地间却依旧觉得自己无处可去,无家可归的茫然。


  我深吸一口气,然后——我开始朝着村口狂奔。我想摆脱那种感觉,也想摆脱身后的鬼。


  “哥哥……求求你带我走吧!”她也跟着我跑,脚步很快,但声音很扭曲:“你为什么不理我?你看得见我!你看得见我!”


  “别想逃出去……谁都别想逃出去!”


  我眼角的余光看到一张惨白的脸,眼睛睁得很大,血从眼角留下来。还在不停的扭曲!


  突然,身后的脚步声变得杂乱,那不是一双脚的声音,是有很多个“人”在我后面跟着我!


  我心脏跳的很快,既是被吓的,也是因为跑的。总之,肾上腺素都飚的飞起!


  等我跑出村口,不知不觉跑到野外,那些鬼早就消失了,我一时累的要死,弯着腰,扶着膝盖喘气。


  周围寂静,摆脱了她们我才得以放松一下。


  我缓过神才发现,我现在站在一片坟场。是那种山包里连墓牌都没有的坟场,大大小小全是坟包。


  周围种满了丁香树,树上的花开的灿烂,几乎占了漫山遍野。旁边就是河水,风一吹,花瓣就会掉在水里,顺着水流被带走。


  “你听那有人在喝


  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这歌谣突然响起,我连忙寻着声音飞奔过去——那是十六七岁的短发女孩,她就站在树下,静静地看着我。


  我没敢动,我心里的直觉告诉我,她就是我要找的杨柳。但现在还不知道杨柳是不是恶鬼,所以我也不敢贸然上前。


  “哥哥,你也是被拐来的吗?”


  听到她说话的声音,我心里才舒了口气,我告诉她,我是来这里拍一组风景照的。


  “哥哥,这里很危险,你快走吧,不然就出不去了。”


  我没想到这个鬼竟然这么理智,甚至还能毫无障碍的和我交流。一时之间我熄火了,口袋里的雷击木也不敢拿出来。


  我的潜意识告诉我她是一只鬼,但我的却私心认为她是一个人。


  我叹了口气,还是问她:“你叫杨柳?你的……尸体在这里吗?”


  她轻轻点头,又说:“她们说,小梨花想要找到我。但是我被困住了,我也出不去。”


  我没想到,原来杨柳知道所有的事情。她说,刚刚那些小姑娘就是很爱捉弄人,本性不坏。被困在这里成了孤魂野鬼。她也是其中一个。只是害她的人下了死手,杨柳就被永远锁在这里了。


  “他们怕我变成恶鬼,把我的嘴缝上,又钉了钉子在我身上。我试过好多次,只要离开这片坟场,我的灵魂就像被撕裂了一样。”


  我一时难言,不知道该安慰她还是该做些什么,这个时候难道不是他们天师出来吗?


  我干巴巴地张嘴,笑了一下:“你……我其实只是个普通人,帮不到你。不过我有两个很厉害的天师朋友,他们能让你去该去的地方。”


  杨柳却犹豫着,她走近我,因为没有实体,跟飘过来也没什么不同。


  “天师……他们身上有天地浩气的刚正,我们是孤魂野鬼,接近后会灰飞烟灭的。”


  杨柳在五步的距离停下来,她盯着我的口袋,说:“就像你身上的雷击木,也会让我们彻底消失。”


  我顿时有点尴尬,原来她看得出来:“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所以带在身上以防万一。”


  杨柳:“我能理解,哥哥,你想带我去见小梨花吗?”


  我拿出符纸,按胖子的要求把它捏的很紧,这团黄符突然在手里爆开,变魔术一样当着我的面消失了。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