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与诗三百

瓶邪黑花不拆不逆。🦐滚开,我膈应。

2

  “小同志,你们没事吧?”


  我见着一个身材胖很多的男人从他后面走过来——那个人手里牵着一条线,线的另一段绑着要害我命的女鬼。


  女鬼扯动嘴角,似乎是想要笑一下,但就是这么个动作,导致她嘴上血肉模糊。


  我一滞,猛的跳起来,几乎是本能地抓住这个给予我安全感的男人。


  说起来可能有点尴尬,因为我也是个男人,不知道他会不会介意有一个男人对他心动的这个坏消息。


  “嘿,别怕啊,已经被制服啦!”那胖子长得高大,笑起来有一种奇奇怪怪的感觉,好像轻易就能让人放松下来。


  傻头:“你们……是什么人?”


  “收鬼的天师,本来只是路过,一看这个地方怨气冲天,血腥味重的呦,啧啧啧!”胖子摇摇头,手里抓着女鬼,扯了一下她:“你看啊,她没有威胁了啊!”


  我看了一眼傻头,又看了一眼女鬼,最终一脚把傻头踢起来:“你!你还不说清楚!”


  天杀的,只是来完成任务而已,差点儿丢了条命,这比赛不拿到奖金就真是缺大德了!


  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我是完全扒着旁边的男人的,他不说话,也没在意我的动作。就像个雕塑一样毫无反应。


  那胖子见了就笑,说不知道的以为我和他们是一伙儿的呢。


  我反应过来连给人家道歉,说我只是来采风的,不小心遇到这种事情。虽然不至于吓得魂都丢了,但也差不多是精神损伤。


  更恶劣的是,我还没法找谁要精神损失费,毕竟是我倒霉碰上这档子事。


  “你这里这么邪门!早知道我昨天就该回家!”我没忍住,不敢看女鬼,抱怨傻头的不诚实。


  傻头却叹了口气,跟我说:“吴邪,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也不知道。就是今天早上我才察觉到不对劲的,谁知道是小梨花的头七啊……”


  “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不过两位天师在的话,我们回我家,我给你们慢慢道来。”


  “不过两位怎么称呼啊?这么快就能把小梨花制服!”


  傻头惊诧地看了胖子好几眼,准确的说是看着安安静静的小梨花而诧异。


  我的眼睛也在两个人身上流连,每次看到这个男人惊为天人的脸都忍不住惊叹为什么世上有这么好看的男人。


  “小同志,萍水相逢,不必在意这些,江湖人称王胖子!你们想要彻底解决这个事情,是需要缘的。”这胖子说着,食指和大拇指捻了几下,我点点头,明白他的意思。


  “这小哥是天师家族的,道上都管他叫哑巴张,不过也可以叫小哥,你们也就这么叫吧。”


  我有点儿遗憾,因为没有小哥的名字。我想问他,但又不好意思,毕竟他从开始到现在就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唯一的接触还是他刚刚拉着我的手臂。不得不说,有点儿像个闷油瓶子。


  “我叫吴邪,口天吴牙耳邪。敢问这位小哥和胖哥,你们下一个地点是去哪儿?”


  我肯定这就是很正常的客套话,只是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以及对大佬的关心而已。


  但我心里有鬼,那胖子笑了一下,挪揄地眼神看着大帅哥,我承认我有点儿心思,但这不代表我说的不是真情实感。


  “我和小哥就是随随便便找个落脚点,哪里能住就去哪儿~”


  我几次张嘴,心说没家的确很可怜,但这也给了我机会。要不然就来我家,杭州离这个城市不远,几个小时的高铁就能回去。


  我正盘算着,傻头就带我们回来了。


  老实说,我现在看见那个破烂的窗户都有心理阴影,生怕下一瞬间冒出了个黑影。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紧挨着这闷油瓶坐下——其实比起小哥,我觉得闷油瓶更符合他的气质,当然那也是个很帅很帅的瓶子。


  好在他没有什么抗拒的表情,只是看了我一眼。我正偷偷乐呢,谁知那胖子这么不讲武德,牵着女鬼就往我旁边坐!


  我一转头就被小梨花正面暴击,我只感觉空气都凝固了三秒,我大叫着往后躲。


  这个死胖子肯定是故意的!


  “呦!小吴同志这么胆小?”胖子脸都要笑成花了!!!


  我刚准备骂骂咧咧,哪知那闷油瓶突然就说话了。


  “坐好。”


  “对……对不起小哥!”


  我下意识道歉,这个时候才意识到我刚刚往后躲压在了谁身上。但我脑子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闷油瓶的声音怪好听的”。有点清冷,有点低低的,可能这就是女同学说的性感禁欲型男神?


  我觉得没差。


  大脑控制不住回味了一下他身上的感觉,明明是个大男人,但身子却软的跟个女人似的。


  想娶。


  等我多年后再翻开这本笔记,只叹当时年轻气盛,说话实在轻狂,我没有梦想成真,因为被娶的人是我。


  “杨柳是被村头的傻子给强暴了,傻子的爹没办法只能把她买下来,谁知杨柳要强,自杀了。小梨花是捡来的孤儿,和杨柳一起长大的。她被一户人家买去结阴亲,谁知道她是怎么跑出来的,又回到丁香村给杨柳报仇……”


  “我恰好那段时间在城里,前两天才回来,早上看村里人都去祭拜小梨花和杨柳,打听了才知道杨柳和小梨花已经死了。”


  “谁知道吴邪也在这里,他是外来人,村里一定不会招惹是非,毕竟也是犯法的事。哪晓得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我估计村里的人很多都被杀死了吧……”


  “没……有……”


  小梨花直直盯着傻头,死寂的眼睛显得格外阴森,我几乎是下意识往闷油瓶身上靠,恨不得贴上去。


  他似乎是很无奈,拎起我的后领脖子就提起来了,把我转个方向,和他换了个位置。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问她:“没有是什么意思?还有活着的人吗?那外面抬轿人的尸体是怎么回事?那么重的血腥味,再说我也没看到那群村民。”


  胖子:“那个叫鬼遮眼,外面的尸体是假象,不过她确实杀了很多人,尸体已经被我和小哥清理了。”


  他突然停顿,眉头紧蹙,一脸不解地看着我:“血腥味?”


  傻头也愣了一下:“我怎么没有闻到?”


  “说明小吴同志很有做天师的潜力啊!”胖子向我抛了个眼神,我嫌弃的躲掉。


  他一脸受伤地盯着我,我装作没看见似的移开眼神。


  “天师的五感灵敏,能闻到鬼气,看见怨气。像小吴你这样的,很容易鬼盯上啊!”


  胖子一脸严肃,但我莫名觉得他像个神棍,再说我活了二十一年,如果真像他说的那样,那为什么以前就没有遇到过?


  难道这还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